最新新闻
2019伊卡洛斯国际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论坛于青圆满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耕耘不辍,开拓不止
伊卡洛斯中国国际飞行节
针对现阶段国内航空文化产业需求和市场需求
突出了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主题
贯彻落实自主创新,强国有我的精神



《2019伊卡洛斯国际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论坛》
于2019伊卡洛斯中国·青岛国际飞行节期间
8月3日下午4点,青岛市即墨区圆满举办
是国内首场以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为主题的高峰论坛
并邀请国内外众多知名航空科普教育专家与学者
是伊卡洛斯中国国际飞行节逐梦路上的重要一环
具有航空科普教育推广上的重要战略意义



2019伊卡洛斯中国·青岛国际飞行节于8月1日-8月4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四舍山青岛滑翔基地圆满举办。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起源于1974年法国阿尔卑斯大区圣伊莱尔小镇,是全球历史最为悠久、影响力最大的自由飞行盛会。




 论坛大咖介绍 



李象益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卡林加科普奖”获奖者、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名誉理事长、北京市政府科普工作顾问。原中国科技馆馆长、中国科协普及工作部部长、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国际博协执行局执行委员、国际博协科技馆委员会副主席,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兼职教授。



Wilhelm Engelbert Tacke:
德国《自由之翼》CEO。《自由之翼》是一本满是飞行梦的“书”,是全世界飞行爱好者触摸飞行梦的工具。在 Wilhelm Engelbert Tacke的领导下,《自由之翼》成为全球极具权威性与影响力的航空飞行类刊物之一,备受全球飞行爱好者喜爱。



Gérard Vieux:
法国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副主席、法国自由飞行联盟秘书。



Michael Broschar:
奥地利NOVA航空运动教育专家、NOVA国际业务部经理,资深飞行员,从事飞行事业已达30余年。


Simon Rousselet:
法国ELLIPSE公司技术总监,法国滑翔翼冠军。出生于滑翔翼世家,在23岁开始学习滑翔翼,2018年被选为法国国家滑翔翼飞行队的一员。



张望:
北师大创造力中心副主任、中科院科普顾问。



鲁惠杰:
厦门滑翔伞俱乐部CEO,为促进民间航空飞行运动事业作出杰出贡献,也是将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向全国推广的重要成员之一。


王勇:
“飞行教室”与“人力飞行博物馆”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项目投资人、青岛猎鹰通航旅游集团董事长 、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中国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国微动力滑翔翼第一人。2017年9月23日,出席法国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与伊卡洛斯飞行节组委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得到在中国举办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的独家授权。


主持人刘奥琪:现任职于法国巴黎IBM Interactive,担任咨询师。为“飞游世界”联合创始人,2017年助力青岛猎鹰通航旅游集团将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引入中国,参与了2018年及2019年伊卡洛斯中国国际飞行节的重要筹备工作,是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中国组委会重要成员之一。




本次论坛一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由国际博协执行局执行委员、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名誉理事长李象益教授发表名为《让航空飞行运动成为时代青少年的梦想》的现场演讲。





▲ 国际博协执行局执行委员、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名誉理事长李象益教授的演讲风采


第二个环节是以中国航空科普教育现状为议题的自由讨论。台场嘉宾的真知灼见给现场的各位来宾和观众带来了关于国际国内航空科普教育现状的正确认知与定位,启示着国内航空科普教育的努力方向,着实是一场精神饕餮盛宴。


各位嘉宾并与现场观众和飞行员针对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方面分享他们的独特见解。观众们热情高涨,听得兴致勃勃。


# 论坛精彩问答回顾 #


  

 









▲ 德国《自由之翼》CEO Wilhelm Engelbert Tacke 与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中国组委会执行主席王勇合影留念


▲ 本次高峰论坛嘉宾合影留念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空航天梦想道路
是永无止境的
它需要我们不断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
一步一个脚印地构筑航空梦想的宏图
涅槃成航空航天大国
东方醒狮
正在加速奔跑中